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创计划”,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强化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我院于3月28日下午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培训会。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张起主讲,院学生会创新创业组负责人单晓萱主持,30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单晓萱组织学生就座并介绍活动流程,并由张起开始讲座。张起分别从“大创计划”的政策和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属于自己的项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适合本学院内专业的学生参加的比赛,例如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其中,张起向同学们对项目申报项目类型与申报对象提出建议,让同学认真思考适合自己的赛道,并依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形式审查标准就申报书评审标准以及撰写建议进行强调,帮助有意向的同学更加了解申报书撰写流程和要求。

 近年来,学院一直注重组织引导学生重点依托教师科研项目课题,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重点双创赛事。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引导学生的良好学风氛围,也助长了学生积极申报项目和参加竞赛的热情。

初审:张继武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